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我那逝去的青春

我叫陸雨菲,我是名副其實的一位90後。雖說90後,但我卻沒有像別人口中所說的那樣狂妄,頹廢,幼稚,非主流。
其實很多人都一棍子打翻整條船,他們眼中的90後都是非主流,叛逆,不懂事。
可以說,很多90後的人心智都是比較早熟吧。我時常看到網上用比較極端的語言去說我們。我們換個角度吧,雖是很多我們這年代的孩子都會用現在大人無法接受的方式去處理事情,但也只是他們的處理方法,時代不同,心智不同。我們也有好孩子,也有壞孩子。像一大籮筐的柳丁,有好的也有爛的,只想你們用公平點的心態去對待我們向日葵纖體美容投訴
而我,也非主流過,只不過是沒那麼極端,只是開頭羡慕一下非主流姐姐衣著啊,樣子啊,都比較順眼,像別人所說,誰沒有非主流的年代啊。
我們家經濟條件一般般,不富有但也不至於窮,夠我們一家人生活。爸爸很疼我,我要什麼他都會儘量的去滿足我,可以說我生活在很幸福的家裏。所以現在的我都被寵得很任性,只有他們才會無條件包容我。

我是從小就生活在城市裏的孩子,不像農村的孩子的童年那麼有趣,而我們就像溫室裏的小花,被保護得很好,出一步家門都會被家人劈頭蓋臉的罵得很厲害。
記得有一次過年,家裏隔壁的小店會有很多煙花爆竹賣,看到別人的爸爸媽媽給他們買就很羡慕。然後約好隔壁家的小孩鄰居出來商量。
“喂,細妞,你是最小的,你要湊多點錢你才能玩。”我說。“小菲,我的新年錢都被家人拿了,我就剩五毛錢了。”細妞委屈的說。“好吧好吧,五毛就五毛,牛哥,你那有多少錢?”我向著那個整天穿得很邋遢的阿牛哥喊。“菲妞啊,我有一塊五啊,行不行?”“行,我這還有兩塊,咱們去吧。”大家興沖沖的跑去小店買了五支煙花,三盒火柴炮,三盒摔地上就會響那種炮,還有在家裏偷了一個火機。還剩下五毛錢一人買了一條那種結冰的水吃,還剩下一毛錢。還小得意向日葵纖體美容投訴
我們那有一條海堤,晚上就是大人們吃完晚飯散步的去處,但是那時已經很晚,天漆黑漆黑的,基本上沒幾個人在散步,基本上如果有犯罪分子的話就是這個時候出手的。(我也不曉得那時候的我們那麼大膽^ ^)
我們三個小屁孩就這樣屁顛屁顛的跑去海堤,家人也不知道。我們點煙花的點煙花,玩炮的玩炮,玩得不亦樂乎。正玩得高興的時候,危險來臨了,一個青年的猥瑣小哥忽然跑到我們後面,後面秉著一把小刀,抓住細妞說“小妞!把你們身上的錢拿出來!”,我們身上就剩兩毛錢,而且那時候我們兩毛錢就像命根一樣了。細妞一下子被嚇到,記著哭起來大喊:“嗚啊啊,我沒有錢,嗚嗚嗚嗚嗚。。”我們兩個也嚇得大哭起來。。。“小屁孩!還哭!!再哭把你們賣了!”我們心裏更害怕了,不敢哭但也止不住。這時碰巧搭客的摩托佬經過,看到我們三個,停了車在路旁吼了一句:“你們在幹嘛!!”那個搶劫我們的人立刻跑了。事後他把我們送回家,碰巧家人也在找我們。摩托佬叔叔把事情告訴了家人,勸告家人看管好我們之後就走了向日葵纖體美容投訴
接下來就是藤條燜豬肉了。這次的事情讓我現在都還有點心有餘悸。不知道是不是打劫那個人笨還是怎樣,選我們三個屁孩打劫,如果他聰明一點,把我們拿去賣了,我看現在我們都不知道還在不在人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