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被雨水撕破的詩人

鮮花夏日已經流失,未燃的光芒已停息,風暴在驅逐著海洋似的波濤,疾風在追趕韶華的夢。在那荒涼的墳冢上,我不想看到那冰冷的玫瑰花,那不就像你一樣抽斷了我的衷腸。愛你是我最美麗的想像,而今宇宙也將被更新,大地也要舊貌換新顏,而我卻立在黃昏和烈火間,想著你最美麗的片段。就像種子在盡情的播撒,在那愛的手上閃爍著美麗的火花。
我是在愛的貧困中走出的詩人,詩與豎琴都是我的姊妹兄弟,就好像上天賜予我的康泰旅行社奇珍異寶,給了我無盡的快樂和歡情。我真的不想在野風中歌唱,我想在你洶湧的波濤裡盡情的狂歡。而現在你賜予我的是一個冰冷的火爐,你不讓我加薪取暖,像在苦痛的冬天裡煎熬。我火熱的情就這樣無情的被擱淺,象擱淺在暗礁裡的船,無有人來救援,死在那暗無天日的海裡,沒有人憐。
可憐啊?那個上蒼,黑暗孤寂在無情的上演。風在吹著猛烈的風,白色的塔樓失去了往日的輝煌,就像在那過道里充滿了嘈雜與幻想,我像蹬在那個木偶似的大木箱,向外翹著腳看著房頂上的動靜。我是一個不想安靜的人,每時每刻都在想著你。我不想在那空曠的原野上撒嬌,我更不想失去我最愛的人。即使錢袋和豎琴都被人取走,我也要在漆黑的夜裡為你搖起火紅的花。我想像著你一團火的美麗,就像我在你的心裡燃燒,越燒越旺。
我像在那火中聞到你蘭花草的味道,還好像你康泰旅行社那維納斯美麗的歌唱在這裡蕩漾,我一款一款的想,想像都像越過了美麗的太平洋。你是帶著潔白走入春天的,你晶瑩的露珠就灑在天上,你像把春天的乳汁灑給我,我在飢渴難耐中吻吸你的甘露。你還款款地從夜裡走來,還像一隻美麗的天鵝,棲落在我的香蒲上,在我的橘草處,我聞到了你的香,是那麼的沁入心脾。
你是我最美麗的玫瑰花,勝似那美麗的維納斯和安琪兒。但你卻從來不給我機會,就像在我的面前織起秘密的蜘蛛網,把我的愛全部收攬進去。我無論怎麼的去掙扎都於事無補,我只能在那網裡看著你,在我的眼前閃爍卻抓不到。可是我多想長出那蝙蝠的翅膀,在黑暗中也能衝出網去,可是我的命運就是那麼的渾濁,叫我無法抵擋。我真想尋求上帝,給我這個機緣,可是那背棄的十字架,叫我無法見到上帝,我只能像被綁在十字架上的愛奴,鮮血淋漓的在黑暗中哭泣。
一枚柳梢似的彎鉤,像在道盡人間的哀苦。那些淒風苦雨象落花dermes 投訴似的隕落,我無數次的在夢中驚醒,想的全是你愛的身影,就像那美麗的鏈條架在那美麗的天上。半夜裡的琵琶聲聲,像我在彈奏那愛的哀愁,伴著雨絲般的夢,撩撥著你愛的影蹤。
房簷上的雨說不出什麼?鏡框裡的愛始終框不住美麗的風景。我是被雨水撕破的詩人,遍體鱗傷的向你的愛中走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